close

打從幼稚園起

我就已經忘了

什麼幼稚園就會容易發生甜甜的初戀呀

小男生牽著小女生的手

用著可愛童顏與童聲互許著「我長大要娶/嫁給你喔」

不小心又成就了一 樁兩小無猜的夢幻愛情

stop!停止這類的想像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從那麼小的時候

就會開始偶像劇的連載的

 

至少

我就不是

 

再打從幼稚園起

記憶裡 只有不愛上幼稚園的時光

還有

一個4.5歲的小娃兒

清晨

一個人獨自的走到 50公尺外的公車站牌

等著大象或者是長頸鹿公車來接他

當時的年代

是沒有所謂的「隨車老師」「跟車愛心媽媽」

這樣的人類

 

很小

我就學會了將來在社會生存裡必坐的公車模式

很小

我就明白

我的方向感不好  很差

應該是打從坐娃娃公車時

就已經根深蒂固的刻在我的腦海裡

以至於

長大了

對於!交通工具的認知

只停留在

「上車」

「下車」

方向!對於我來說!只是一個陌生的名詞

 

娃娃車回家的時候

司機伯伯(還是叔叔還是大哥)我已全然沒有印象

車上十幾個小鬼頭

每天就是負責載我們上學園

下課逛市區

所謂的逛市區

顧名思義就是指:公車繞著市區

小朋友!你家到了,請你下車

若是你問!诶!忘了下車該怎麼辦

糗了!忘了就忘了

司機叔叔可不會記得小朋友家在哪裡

我就曾經

在公車上打瞌睡(小時候就學會了大人長大後該擁有的祕技之一:坐公車必打瞌睡)

一抬頭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陌生的街景

也許

只差了幾條街

可是 那時的小娃兒哪懂得了那麼多

只知道

自己家裡的站牌

似乎遠遠的給自己落下了

就這樣

到了公車終點

司機叔叔也不知道拿我怎麼辦

而我

就這樣

一路再傻傻的

淚流滿面的

哭回幼稚園

 

 

那時候的年代

真的!幼稚園的照護遠遠比不上現在

永遠還記得

回到園內的辦公室

老師打著電話 聯絡家長來將我帶回去

我依舊 彷彿還聽見 瞧見 1.2個老師竊竊偷笑的樣子

幼稚園畢竟離我實在太遠

害羞內向的我

無法在這個時期來個天翻地覆的當個搗蛋鬼

製造有趣的回憶

卻只在公車上

留下極深的印象

當然

撇開我也曾在幼稚園睡午覺時

大辣辣的給它尿褲子

而沒有內褲換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